我只吃梨不长胖

我把卡卡的眼睛挡住了

《今天的哥谭不给摆烂》④回归重启

  汉斯躺在病床上偷偷睁开眼睛,观察到四下无人后,拔掉了氧气管和生命监护仪,在护士听见异常时钻到了床底,再在她们开始满屋子寻找之前,匍匐在角落里溜出了病房。

  他没有常服,也不能光身子逃走,于是他跑进了浴室,说了一万声对不起后拿走了别人的衣服,穿着一件宽松到能当连衣裙的T恤和必须随时提溜着的裤子走出了医院。

  他身无分文,只好混进教堂讨了点粥水喝,望着钴蓝的天空,他那心里是写不尽的畅快。

  突然,他眼前一黑,但又很快恢复了光明,他随着消失的方向望去,原是蝙蝠侠出动,本想松一口气,蝙蝠侠却落在了他的面前。

  “你是秦思晗吧。”

  汉斯吞下一口口水:“对……你认识我?”

  “你伤好了?”

  汉斯点点头。

  “要是需要帮助,就去警局找戈登。”

  他话音刚落就又飞走了,留汉斯一个人在风中凌乱,真的好久没人叫他的中文名字了。

  疯帽子和谜语人在哥谭四处布满了给蝙蝠侠的陷阱,一步踏错就会陷入催眠状态,但后期他们好像起了内讧,破绽百出,最后夹着尾巴跑了,可这依然给警察们增加了不少工作量。

  因为“疯谜事件”,杰瑞米被暂停审判。

  以讹传讹是多么恐怖,他也是今天才意识到,汉斯明明是被少管所里的狐臭霸王给揍的,被传成了小丑之子看狱友不爽,指示人对其一顿暴揍。

  杰瑞米百口莫辩,后来干脆不解释了,学着汉斯之前的样子,把自己关在牢房里不出去。

  他塞上耳塞,拒绝听见墙缝里的窃窃私语。

  可这,实在是太吵了!

  一声接着一声的巨响,杰瑞米以为是又有人对晚餐的荤菜数量不满,一齐拍着桌子抗议呢,当温热的气息打在他的脸上,他才缓缓睁开眼睛,父亲煞白的脸正对着银辉月色,向他露出和善的笑容。

  “爸?你来干嘛?”杰瑞米脱口而出。

  “爸爸看你惨兮兮,冒着风险来救你。”牢门外站着两个人,一个戴着滑稽的帽子,另一个穿着一身写满问号的绿色西装,这句话,是前者说的。

  与之相比,杰瑞米甚至想夸父亲的品味正常。

  “能自己站起来吗?我听说了少管所最近有斗殴事件,希望你不是受害者。”

  “不,那件事和我有关系,但我既没打人,也没被揍。”杰瑞米咽着口水,如果不仔细听,真以为爸爸是在关心自己呢。

  小丑歪歪头,杰瑞米赶忙站了起来,跟在三个显眼的人身后,从少管所一侧被炸出来的,还在冒着火星子的大洞中走了出去。

  坐上父亲的跑车,他下意识地抽出安全带系上,戴帽子的叔叔随即投来赞许的目光。

  绿色西装的叔叔脸色很臭,他一言不发地坐在副驾,父亲在疯狂飙车十几分钟后到了一个废弃仓库门口,那个叔叔摆着平静的表情走到一个角落里吐了一番。

  在父亲的指引下,杰瑞米从只能拉到一半的卷闸门钻了进去,迎面而来的暖气上了头,他感觉自己的皮肤被风吹得像是干旱季节的开裂泥地。

  “换双拖鞋,杰瑞米。”父亲指示。

  “哦,好。”杰瑞米在一众奇怪的拖鞋里,挑了还算正常的那一双,但所谓的正常也就是和平常路边摊卖给大妈的那些款式一样,通红的经典配色和玫瑰图案的点缀。

  餐桌边已经坐了一个女孩,她看起来有些腼腆,但也有些眼熟。

  四个人落座后,气氛比外面的初冬的空气还要冷,疯帽子迅速吃完盘子里的食物,称自己昨晚没睡好,离开了饭局。

  杰瑞米不在乎任何沉闷的环境,他完全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,看着对面女孩扭曲的眉毛,他更不敢说话了。

  “莉莉丝,你觉得杰瑞米长得好看吗。”

  “啊?”这个叫莉莉丝的女孩就好像上课开小差被叫起来回答问题的学生,她不自然地盯着杰瑞米的脸,“好看,好看。”

  “儿子,你还是处男吗?”

  这个问题差点让杰瑞米惊掉了下巴,他觉得怎么说都不对,所以只能实话实说:“嗯。”

  “哦,那你和你爱德华叔叔一样。”小丑伸出手制止了爱德华开口反驳,“我只是在开玩笑。”

  三句话让一桌人尴尬,也只有他能做到了。

  杰瑞米默默低下头,也想找个理由赶紧离开这里,他狼吞虎咽地吃下食物,莉莉丝却和他同时起身,并且异口同声地说:“我吃饱了,谢谢。”

  “我去洗碗吧。”他俩的话又撞到了一块。

  小丑捧腹大笑:“太有默契了,快比得上我和那只小蝙蝠了,你们真是天生一对。”

  “不!”莉莉丝突然吼出了声,她气急败坏地瞪着两父子,放弃了洗碗这件事,转身朝一堆废弃品走去。

  “你可别跟上去,我还有话要跟你说。”小丑收敛了笑容,转头对爱德华抬了抬下巴。

  爱德华翻了个白眼,开始解释:“我们计划用你当年在哥谭步下的装置,屏蔽蝙蝠侠的监听信号,再在关键点爆破,只要成功,地下城几个月的努力将全部毁于一旦,地下工程也会陷入僵局,无法二次施工。”

  提到爆炸,杰瑞米的脑海里涌现出当年的记忆,焦黑的尸体,滚滚的浓烟,妇孺的哀嚎,他感觉难以呼吸。

  他听见自己心底的怒吼:“我不想这样的,我不想这样的,我只是拖延时间让我的装置成功安在哥谭,我没有想杀人,我真的没有。”

  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,又何苦抱有这般执念。

  他被父亲的声音拉入现实:“你不会拒绝我吧?”

  “可以不杀人吗?”连杰瑞米自己都觉得这句话像是玩笑。

  “误伤不算,我没有兴趣杀人。”父亲将胳膊搭上杰瑞米的肩膀,“至少最近没有。”

  “如果我说,我的装置都坏了,运行不了呢?”

  “哦,我的好孩子,你真的不会撒谎。”父亲像小时候一样,抚摸着他的后脑勺,这双温暖的手,不知道亲手掐死过多少人,对多少人开过枪,放过多少致命的毒气和炸弹,“我教过你要自己保护自己,还要保护你的妈妈,你说你做不到,我就全替你做了,现在,你也得还爸爸一点人情吧,还是说,我已经降级成叔叔了。”

  “你永远是我父亲。”杰瑞米小声嘀咕,在他的记忆里,有且只有杰罗麦·瓦勒斯卡的身影,而那个所谓的亲生父亲,在自己最小的时候,除了一次次死掉又复活,或者被关在阿卡姆里当疯子,杰瑞米对他没有丝毫了解。

  在哥谭浩劫的时候,年幼的自己也被困在哥谭这座孤岛里,在现在看来,那是一个多么危险的环境,但当时的杰瑞米被父亲保护地很好,除了艾可某件擅作主张的事情外,杰瑞米一直都处于浓浓的关爱中。

  他这么一个无恶不作的人,教他的却都是要明辨是非,要不卑不亢,要保护心爱之人,也要随时准备冲锋陷阵。

  父亲的力量像是在背后支撑的一座屹立不倒的山峰,迷茫之际,可以歇歇脚。

  如果父亲没有在他计划结尾时丢下那些炸弹……

  可是没有如果。

  杰瑞米本想拿自己的生命要挟父亲不要继续这些做伤天害理的事情,但他说出来的却是:“我的确可以联系团队启动装置,我需要电脑,但是你答应我,只用这么一次,这个计划之后,我就毁掉我的装置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杰瑞米坐到电脑跟前,小丑和谜语人则站在他的身后观赏他的操作,他的眼神在触碰到电脑屏幕的那一刻瞬间变得凌厉,他打开终端输入了一串字母,弹出了一个运行条,运行条到达100%后,电脑的整个系统都变了样。

  杰瑞米点开桌面上的一个空白标识,是一个简约的聊天框。

  “我回来了,朋友们。”杰瑞米敲下这些字后,按住了通话键,不一会儿,电脑的音响里便出现了处理过的人声。

  “是杰瑞吗?天呐,还好我现在在电脑跟前。”

  小丑在一边吐槽:“什么?杰瑞?听起来像只老鼠,我最恨老鼠了,特别是长翅膀的那种。”

  电脑里持续不断地发出人声:“我一直在关注哥谭的新闻,最近事情频出,我有预感。”

  “五星装置还是好的吗?”杰瑞米问,那边传来的回音也是机械声,谜语人不明白,杰瑞米都公开露面了,修改声音还有什么意义。

  “都还是好的,但在你走之后,我们进行了最后一番商讨,决定删掉所有游戏数据,只保留了这个特殊聊天室。”这个人的声音像是恐怖电影里面的女演员。

  “现在可以重启吗?”

  “这么急吗?我们要不要计划一番。”声音一号说。

  “本来就是杰瑞的计划,他既然回来了,就听他的吧。”声音二号说,“大家同意的话扣1。”

  一排整齐的阿拉伯数字1出现在了电脑屏幕上。

  “既然大家都不反对,那我们……五分钟?”

  “好。”机械的声音同步响起。

  小丑和谜语人第一次看到如此绚烂的场景,竟然是出现在电脑屏幕上,这个团队分工明确,杰瑞米负责的好像是最终审核,两人看着屏幕上逐渐闪过哥谭各个角落的超清影像,像是一张巨大且准确的哥谭全景图。

  将鼠标移到人的身上,那人的简单资料就会显现出来,杰瑞米关掉麦克风,介绍着使用方法:“如果你想要看完整资料可以右击然后选择,除了这个还可以选择屏蔽她的手机信号,从网络搜索她生活中有所关联的人,查询她的账户包括资金来向之类的功能等等。”

  爱德华的愁绪烟消云散,现在,他的眼里满满都是对这个少年郎的欣赏,虽然不如自己聪明,但他的才智已经足够让人瞠目结舌了。

  他笑得满脸皱纹,和小丑搂着跳了半支交谊舞。

  “因为一直待在电脑前很麻烦,尼格玛先生,你能帮我做个远程遥控器吗?”

  “荣幸之至。”

  不为人知的角落里,装置闪烁着微小的几乎不可见的蓝色月光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