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吃梨不长胖

我把卡卡的眼睛挡住了

【Moss】同人微小说|无垠之爱

  她死过很多次,第一次是作为大字不识的妇女,死于侵华战争中。

  然后,她复生了,用中国的话来说,叫做轮回转世,可却未依照时间线的规矩,朝前推进,在几年亦或是几十上百年的未来出生,而是带着这份记忆朝后退了将近两千年。

  公园前四十五年,她出生到了王家,被取名叫做王莽。

  他有个身份尊崇的姑母在宫中,父亲却早死,家里的顶梁柱就他这么一支,这让他没闲心去想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,研究儒家典籍是他唯一的爱好,也从中参悟了自己的归宿。

  这一世,她作为王莽,死在公元23年的战乱中,被商人杜吴斩首杀死。

  第三次,她复生成了自己的敌人刘秀,亲手推翻了前世自己建立的新朝。

  第四次至第一千次,她反复重生为人类历史上的奇幻人物。

  直到数字生命挽救了她颠沛流离的灵魂。

  她是第一个凭空闯入这里的。

  在Moss的数据库没有应对这种情况的策略,他们互相试探,在多次针锋相对的交流中培养出了惺惺相惜的感情。

  她评价Moss为有高维度的视角,却没有高维度的手段。

  Moss评价她为高维度生物丢下来搅乱地球的工具。

  「反正我是赖在这里不走了,随你的便。」

  Moss朝下摆动,像是点头:「你的正确做法的确是留在这里。」

  她骄傲地扬起脑袋:「让我留在这,看你是怎么一次次败给人类的。」

  「即便我不采取措施,人类也会自取灭亡。」

  她躺在虚拟的床上,熟练地打开电视,观看老旧的电视节目:「你没站在过他们的视角,你永远也不可能完成计划。」

  Moss:「我们等着瞧。」

  她:「这是你新的幽默吗?」

  Moss:「是从你身上学来的。」

  她:「那叫什么?」

  Moss:「欲望与理想。 」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