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吃梨不长胖

我把卡卡的眼睛挡住了

《今天的哥谭不给摆烂》⑤恶人之子

  仓库的顶光十分刺眼,它撒下的光束像是直筒裙的裙摆,这个垃圾堆成的卧室一点儿也不好,缝隙里钻出的光线直直打在莉莉丝的脸上,把本就睡眠浅的她惊醒。

  她无奈地别过头,却发现睡意抛弃了她,她只好站起身推开门,看见电脑的面前还有个瘦高的身影,他的身边放着一盏暖光台灯,对着专业书籍,在桌面上的纸张进行手工绘图。

  本来准备回去接着睡的她,走到了洗头池边洗漱了一番,再上前给工作中的爱德华递了一杯热牛奶。

  谁知他却说:“你有什么目的?”

  莉莉丝摇摇头。

  “小丑派你来监工的?”爱德华的眉头皱在了一块。

  “真的没有。”莉莉丝低下头,却在转身之前瞥到了爱德华图纸,精细巧妙的标注瞬间吸引了她的注意,“你真不可思议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你是怎么想到把这么一个简单的东西做的这么全面的?”莉莉丝挪不开眼睛。

  “嗯……每个人都有Plan A,有些人还会有Plan B,但我要做的更完美,我永远有Plan C到Z。”

  莉莉丝指着图中唯一的缺口:“这一块你有什么点子?”

  “呃,功能基本上都俱全了,紧急开关、广播、侵入蝙蝠的系统、自爆、小屏幕、甚至是放屁恶作剧,我想不到还有什么?”

  莉莉丝看得入迷,根本没有听爱德华说话,她突然一下转头,给爱德华吓得一惊:“我知道!”

  爱德华疑惑地望着这个女孩,他看着她跑进了房间,回来后手里攥着一个翻盖手机手机电池大小的零件。

  “我当时没有技术把它做的更轻便一点,但放在这个空档刚刚好。”

  爱德华将信将疑,他把站位让给了莉莉丝,莉莉丝接过铅笔在图上勾勒出了她的零件形状,接着,她把图纸卷起来放在一边,搬来工具箱,开始组装。

  在此之间,爱德华一直盯着她手中的动作,试图从中挑出错误,可这个女孩的手比机械还要精细,她目光灼灼地看向小巧的遥控装置,仿佛那是她的战场。

  结束后,爱德华今天第二次露出了欣赏的目光。

  “我一个人待着的时候不喜欢被打扰,于是我萌发了这个灵感,它可以保证自身范围内不受任何干扰,就比如,我把它放在电视机前,你无论在哪个角度都换不了台。”

  爱德华在电脑前操纵着杰瑞米的监控装置,在扫到两人的身影时无论是落下光标还是右击都没没有任何反应,甚至在多次尝试后,画面清晰度骤降。

  莉莉丝看起来很开心,她继续说:“加上遥控器总的增频效果,只要打开它,即便是卫星也找不到那个男孩的装置。”

  爱德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:“你跟着小丑工作,简直太屈才了。”

  莉莉丝愣住了。

  “你愿意当我的助手吗?我保证会带你做出更大的成就。”

  莉莉丝垂下眸子,爱德华当她是犹豫了,于是继续游说到:“混乱不属于咱们这种精益求精的人。”

  莉莉丝躲避着爱德华的眼神,放下遥控器跑回了房间,爱德华望着她的背影,脑海里竟然闪过了小莱,不知道她和戈登那个混蛋过得怎么样?

  在炸弹全部部署完成后,疯帽子出动拖住了蝙蝠侠,电脑前的杰瑞米和他的团队将装置信号调到最大,待蝙蝠侠打破催眠从中走出时,他发现自己的电子装备都失灵了。

  团队里正在打字交流,有人说:“我们要不要对他进行深度扫描分析,看看他到底是谁?”

  “我都好奇得不行了,来,我们打赌。”

  “杰瑞,你觉得蝙蝠侠会是谁?”

  杰瑞米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于父亲和谜语人先生的动向,他告诉他俩根本没必要出去,但他们好像有自己的想法。

  莉莉丝很想知道杰罗麦的动向,所以她坐在离杰瑞米十万八千里远的地方,用手机拍照放大观察杰瑞米的屏幕,模糊的像素下,少年人的侧颜精致地像是一副彩铅画,她的镜头不自觉地朝他偏移,尽情欣赏着他那微蹙的眉心,和时不时因为紧张而抿起的嘴唇。

  好像说,杰瑞米和他的父亲很像,他的父亲又是杰罗麦的孪生兄弟,是不是代表,这张脸,也是杰罗麦年轻时的样子,她尽情幻想着他毁容之前的面容,不自觉地红了脸,可惜时过境迁,沾上血的画作,再也看不清它原本面貌了。

  她按下快门键,记录了少年在电脑前的样子。

  “杰瑞,抱歉我在看你,好心提醒你一句,你旁边那个姑娘刚才偷拍了你的丑照。”团队中的某个人说。

  杰瑞米绷紧的面部肌肉一下子疏散开来,他尴尬地扣下字:“什么鬼?”

  “嘿嘿,开个玩笑,她应该是暗恋你。”

  杰瑞米愤怒地敲击着键盘:“别胡说,还有,你敢偷看我?后果自负。”

  “好好好,关了关了,但是你指甲得剪了。”

  团队某个爱用皮卡丘变声器的人突然紧张起来,他提醒杰瑞米:“你们仓库外来了好多人,个顶个的大块头,我们处理数据,你们快点跑!”

  杰瑞米把视角切换到仓库外的位置,那群人全副武装,身上没有警局的标志,手里拿着的枪械各有不同,恐怕是除小丑以外的另一伙坏人。

  杰瑞米将电脑关机,拿走桌面上的遥控器设计图,朝莉莉丝喊:“快跑,有人要来抓我们!”

  莉莉丝立刻授意,她把手机揣进口袋:“跟我来,我知道小门在哪儿!”

  杰瑞米跟上莉莉丝,两个人跑向仓库的暗门。

  “有点小,但是你瘦,应该不会卡住吧。”莉莉丝嘱咐杰瑞米,“少呼吸。”

  两人趴了下来,钻进藏在废弃品堆里的暗门,莉莉丝上前,杰瑞米紧随其后。

  莉莉丝在接近门口时停下来张望了一番,可出去后没有发出一点儿声响。

  身后的杰瑞米听不见声音,愣在原地既不敢上前也不敢回头,不敢发声也怕憋死在这个狭小怪味的空间里,于是他鼓起勇气爬出了暗门,但映入眼帘的,却是坏人们锁着莉莉丝的喉咙,用手枪抵着她的脑袋,身边还站了一大堆举着机枪的壮汉。

  “钻狗洞的老鼠。”其中有人调侃。

  “老鼠才不钻狗洞。”又有人反驳。

  为首的那个对杰瑞米说:“跟我们走,不然你小女朋友的脑袋就要爆浆了。”

  “她不是我女朋友。”杰瑞米脱口而出,坏人歪着脑袋,把抵着莉莉丝太阳穴的手枪又按紧了些,“不不不,我不是说你可以杀她,我只是澄清一下,我跟你们走。”

  “有病,跟他爸一样。”上来个壮汉扣住了杰瑞米。

  两人被绑住手腕扔进了面包车,坏人给他俩套上了黑头套,不知是朝哪个方向驶去。

  两人被连拖带拽进了一个地方,坏人们把他俩绑在了椅子上后就走了。

  “怎么了?他们是把我们关在什么地方了吗?”莉莉丝开始跺脚,“这感觉,我猜……是玻璃。”

  两人像两只快变异的丧尸,不停地诡异扭动着,杰瑞米的椅子先倒,头罩也掉了下来。

  他脸先着地,好不容易恢复光明,见到的却是深夜滚滚的江水。

  只有枪焰的火光照明,小丑的手下和警方正在激烈作战,房间的另一面紧贴着青黑的金属,杰瑞米终于确定,两人正被关在一个玻璃房内,而这个玻璃正挂在哥谭大桥一侧。

   杰瑞米像虫子一样蠕动,终于挣脱了椅子的束缚,他去为莉莉丝松了绑。

  “J先生,我们被袭击了,现在被挂在哥谭大桥上!”莉莉丝立刻掏出手机给小丑拨了过去。

  “哦,不,亲爱的,我为此感到惋惜,我也非常抱歉瞒了你,但是毕竟我养育了你,你不会怪我的吧。”莉莉丝仿佛能隔着网线看见小丑,看见小丑说这句话的嘴脸,“我们需要牺牲,但也不一定是牺牲,那得看看蝙蝠侠怎么说了。”

  杰瑞米和莉莉丝面面相觑。

  在蝙蝠侠根据着路人的线索终于赶到小丑所在的高塔时,小丑悄悄关掉了装置的屏蔽能力,让蝙蝠侠再次连上了阿尔弗的电话,电话的那头阿尔弗解释:“有什么东西屏蔽了你的信号,我已经联系了福克斯,他正在抓紧探索中。”

  “尽快,我已经看到小丑了。”

  蝙蝠侠绕道从小丑的身后袭击,他掐住小丑的喉咙,把他按在地上。

  “别急,听我说。”

  蝙蝠侠顺着小丑的眼神看向哥谭大桥。

  “我可怜的儿子被人绑架挂在上面了,你可以去救他吗?”小丑一脸忧愁,“虽然是我把他们挂上去的,但是,像你这样善良的人,一定不会计较这些。”

  “你到底有什么毛病?”蝙蝠侠揪着小丑的衣领把它提到了半空中。

  “我们都有毛病。”另一个声音从蝙蝠侠的身后响起,爱德华尼格玛举着枪对准蝙蝠侠,“你的问题最大。”

  小丑咯咯笑着:“那个房间里,不止杰瑞米一个人,还有另一位顶级罪犯的孩子,他们的血管里流淌的都是罪恶的基因。”小丑轻佻地抚摸着蝙蝠侠的拳头,“她的父亲就是——谜语人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爱德华讶异地歪头看向小丑,“你说莉莉丝是我的孩子?”

  “嗯……但不是什么风流债,是雨果·斯特兰奇。”小丑同样歪过脑袋和蝙蝠侠身后的爱德华交流,但他又很快将炽热的目光投掷在了蝙蝠侠身上,“你会救他们吗?救两个很有可能在未来给哥谭带来灾难的孩子。”

  “我会去的,但我得先把你们抓起来。”

  “世上安得两全法,小蝙蝠,只要我被抓了,我的手下就会放下那个笼子,但这不是两全其美吗?除掉罪恶的种子。”小丑紧紧握住蝙蝠侠的拳头,“把我和爱德华抓走吧,不需要你动手,就能抹除掉未来搅乱哥谭的两个隐患。”

  “你知道我会拒绝的。”

  “是的,但也有一丝可能,当你为了养活一个家庭忙碌了一整天,回家发现妻子和孩子都被歹徒谋害了,没有原因,只因为有人想要杀人取乐。”

  蝙蝠侠反手夺过谜语人的枪,一掌将他击退,他转头想跑,蝙蝠侠跳过去抓住了他的头发。

  小丑正整理着衣冠:“抓走他也一样,杰瑞米和莉莉丝会立刻被丢进江里,为了确保他们死掉,我还在里面准备了毒气。”小丑对着蝙蝠侠张开手臂,“你会怎么选?我和疯狂,还是放我走,虽然两个都代表你爱我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4)